Camembert的歷史

在法國大革命期間(1789),所有在法國的羅馬天主教傳教士,必須宣誓效忠於新的共和政府,這些教士因拒絕履行而被迫流亡,有些教士便藏於鄉下間等待時機。一位來自Brie的傳教士,為了報答提供給它避難所的Marie HAREL,便傳授了Camembert製造方法的秘密。


有趣的是,這有名的乳酪,是由她的兒女亦叫做Marie,發揚光大的。Camembert 第一次製做是在Beaumoncel這個莊園被生產,由牛乳業變成乳酪業。之後的一個世紀,都是由Marie HAREL的子孫生產著Camembert。
1850年Camembert的生產量在鐵路(Paris-Granville)的完成大大的增加。在鐵路的開幕典禮上,經過此地的拿破崙三世,嘗到了如此美味的乳酪,得知後便將此乳酪以村莊的Camembert來命名。鐵路的建造,將運送到巴黎市集的時間由三天縮短為六小時。但Camembert的保存尚未完善。
1890年Mr RIDEL發明的木盒增 加了Camembert在運送途中的保存,將過去僅是靠著稻草的堆疊和藍色的模子改良,增加了運送的距離。
直到XIXth century世紀末,乳酪的製法是以經驗傳承,1870年工業的大量製造,諾曼地出現了乳酪最大的品牌。
1909年生產者成立了聯盟("Syndicat des fabricants du Véritable Camembert de Normandie") (SVCN)
XIXth century世紀末Camembert成了世界受歡迎的乳酪,而且並不只是在法國市場可以見到,甚至是五大洲,但所生產的品質卻相當低。為了要解決要減少優良,諾曼地的乳酪業者決定成立聯盟,力求以下兩點:
1.要求建立真實的品質商標2.專業利益的保護政策
1909年Mr. Vignoboule被選為總統,七月31日對Camembert下了一個定義:
Camembert是一個圓的軟質乳酪,並非加壓與固形而成,低鹽,淺的模。最大重量為350克,直徑不超過10-11公分,乳脂含量最少要38%,並且是要來自諾曼第生產的純淨牛乳
但聯盟仍然開始一些訴訟,反對諾曼地以外的製造商,為了要保護正確的使用Camembert的名字在Orléans的上訴法院在1926年一月20號裁定,Camembert是一個廣義的名字,並可以用在每個製造者,不論哪個地方所製造的,只是它們有義務在包裝上提到他們的產地在哪。
1950年以後,兩個主要的技術改革,徹底的改變Camembert的製造方法
巴氏德殺菌法和穩定化
1997 專業聯盟為了保護Camembert的品質而創立AOC "Camembert de Normandie"
由牛奶和乳酪製造者共同督導管理的專業聯盟以提升和保護"Camembert de Normandie"
Camembert的製造過程

1.- Heating of partially skimmed milk. Rennet is then added to have milk curdle. © A. Muriot/CIDIL

2.- Once the curd has been obtained, it is put into moulds with a ladle.© A. Muriot/CIDIL

3.- One day later, the cheese has taken its form. It is then released from the mould. © A. Muriot/CIDIL

4.- After draining, dry salt is being applied to both facesand to the side. © A. Muriot/CIDIL
5.- The refining in a vat lasts from four to five weeks © A. Muriot/CIDIL
"Camembert de Normandie" 的定義
Camembert de Normandie一個低鹽的軟質乳酪,顏色從白到奶黃色的分佈,外表裹覆著白色偶爾有著紅點,不分割的凝乳,或是垂直的凝乳,自然的過濾,形成一個平的圓狀物,直徑10.5-11cm,使用特定的牛乳包含凝乳酵素,其乳脂肪含量在完成乾燥後必須低於45g/100g。最小的重量為250G,乾燥後的總重量不得低於115G一塊。
此外牛奶的製作,在大量生產乾燥和熟成的乳酪必須在AOC標籤以下條件被販賣:
a)製造乳酪的牛奶必須遵造法律的需求:家畜必須沒有結核病和布魯氏桿菌病,牛乳內不含有乾燥或濃縮的牛奶或蛋白質及著色劑等物質。超過濾法是禁止和牛奶加熱不得超過37°C)牛奶的凝結是使用專業的凝乳酵素
c)凝乳的模子和勺子的直徑必須相同,程序必須是非間斷的填充,並且一模要低於四次。
d) 加鹽必須使用專門的乾鹽
e)加鹽過後的乳酪比需貯存於乾燥的地方,溫度在10 到 14°C間,再裝入木盒以前,它們也可以被貯存在地窖中(8 to 9°C),製造後熟成周期必須最少經過21天,或在生產地16天以上。
f)分割僅在銷售給顧客前被允許。

翻譯來源:http://www.camembert-aoc.org/unil-uk/index2.html
圖片來源:http://museum.agropolis.fr/english/pages/expos/aliments/lait/images/camembert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