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畫中的知識「料理新鮮人」



雖然在台灣接受餐飲教育,自認所學的可以運用在業界的實際操作上,其實這說來簡單,作來卻有所困難。大學三年級有這麼半年的一次實習經驗,在閱讀過後這漫畫中的主角,確實叫人心有戚戚焉。

主角「伴省吾」是個大學生,在一間義大利餐廳打工,對於自己的料理技術有著相當的自信,卻是個初入社會的「Bambino!」(義大利文:小鬼頭的意思)。受到在福岡師傅的推薦,前往了東京著名的六本木Baccanale餐廳作兩個月的見習,開啟了主角對料理的一個新的視野。
自稱已經讀當一面可以負責主菜的主角,卻在面對如戰場般的餐廳不知所措,頻頻作錯事情的他,甚至擔任一位助手的工作都無法完成,這讓他心中不服輸的心,更是要努力成為一為襯職的助手。漸漸地,為了成為一位廚師,下定決心進而放棄了學業,全心全意的在Baccanale工作,但這並不代表他的工作就能夠一切順利。
要想成為一位完全的廚師,就要從服務生作起,這使的主角在正式成為廚師前,便進入大廳作服務生,令完全不了解大廳工作的伴比不知所措,從切麵包、端菜到為客人點菜,要如何親切的讓客人感受愉悅的心情,當中也許碰到刁難的客人,卻也讓伴比在過程中歷經成長。
闔上漫畫時,總讓自己有一段省思,即使受了廚藝的薰陶與教育,在學校的所受的教育,完完全全的被業界所顛覆,這也證實學校所學的與業界所要的大不相同,透過不斷的重覆實際操作,所要完成的不是一道完美的菜餚,而是一件完美的工作時,這樣的思維會在工作上經過不斷的思索與改進才能有所成就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