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mbertin的體驗(一)

這是第一次參加品酒的活動,透過JOE的帶領,6/23在詩人酒窖參加法國小學Chambertin產區的品酒,六款葡萄酒中一款特級、兩款一級酒莊還有村莊級,品嘗由低漸高。


位於Burgundy(勃根地) Côte de Nuits(夜丘地區) 的Gevrey (哲維瑞村)是Côte de Nuits中面積最廣闊的葡萄園達400公頃之多,Gevrey村更擁有九個特級葡萄園,為Burgundy之冠。因拿破崙的喜愛,使的Chambertin的名氣受世界所肯定,並為此帶來可觀的收入。
Gevery-Chambertin
產區:Gevery-Chambertin (AOC)
酒廠:Huber LIGNIER
年分:1995
品種:Pinot Noir
個人品評:
存放了十多年的酒,這還是頭一次品評,香氣中帶有濃郁的酒精,明顯的丹寧占據了整個酒體,經一段時間後散發淡淡的中藥味。

Gevery-Chambertin Cuvee de l’Abeille
產區:Gevery-Chambertin Village(AOC)
酒廠:Domaine PONSOT
年分:2004
品種:Pinot Noir
個人品評:
酸度較高、入喉後丹寧漸漸表現出來,經一段時間後感覺有淡淡的甜香,或許是酒標所提的蜂蜜香吧?

Gevery-Chambertin CLOS PRIEUR
產區:Gevery-Chambertin Village(AOC)
酒廠:FREDERIC ESMONIN
年分:2005
品種:Pinot Noir
個人品評:
這是所有香氣中最明顯的楓糖香,但酒體卻非常單薄沒有個性,經些許時間產生較強的單寧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