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靈藥(Elixir Vegetal)

話說Bartender4(王牌酒保)漫畫中提到這瓶EVE(Elixir Vegetal ),Joe從法國回來時,餽贈了一瓶,如今蒐集該網站資料,做簡單的介紹:

The Chartreuse Order (沙特勒茲修道院)已有一世紀之久,1605位於巴黎近郊Vauvert的分院,收到一份被稱為"An Elixir of Long Life"的手繪稿藥方。到17世紀初時,很少僧侶和藥師懂得使用香草和植物來治療疾病,複雜的手稿配方只有在Vauvert被理解和使用。

直到1737年沙特勒茲修道院的母院藥劑師的努力,這藥劑的手稿才被研究出來。這健康的藥酒是使用大約130種的天然植物、香草、植物性藥材浸泡在酒精中,經過未知的時間,蒸餾後混入蒸餾的蜂蜜與糖漿,再放入世界最的酒窖中以橡木桶陳年,酒精度高達71。這複雜的製作過程,只有兩位僧侶知道。
javascript:void(0)1963年,這小分量的Elixir在裝瓶時會標上V.E.P. Chartreuse ("Viellissement Exceptionnellement Prolongé")的印記,被裝成50 cl和 1 liter的容量,每個 Elixir都會擁有自己的號碼,並且封蠟裝至木箱中。直至今日,Elixir Vegetal de la Grande-Chartreuse僅限於修道院販賣。

滴兩三滴Elixir在方糖上,含入口中,濃郁的甜味混著高濃度的酒精味,只覺得像是綠油精得香氣,有沒有像書上解釋得能夠恢復元氣,倒是沒有這麼誇張,不過Chartreuse出品的產品漸漸打出知名度,應用在調酒的種類極多,個人建議是可以品嘗看看。

留言

  1. 這酒我有位義大利的朋友幫我弄到兩瓶, 喝過一瓶, 還剩一瓶, 珍藏著 ! 喝起來非常非常特別的奇特香氣,在口中舌尖一層一層的像爆炸開來似的 至於有禾療效? 我並不清楚! 歡迎賜教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