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veau d’ Eguisheim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AlsaceColmar出發,向西南前進約十五分鐘的車程,便能抵達的酒鄉小鎮之一Eguisheim,是地方著名的酒鄉觀光產地。而Caveau d’ Eguisheim位在小鎮中心的教堂正對面。擁有一星的頭銜!也許是觀光地區的緣故,餐廳休息的時間避開了假期,因此六日來此,並不會讓人失望,還可以順便在各酒莊嚐嚐美酒。




Amuse bouche
首先上來兩道開胃小點,第一道是沙丁魚抹醬配麵包,只能說麵包不夠配這麼多的抹醬,在上菜速度不是很快的情況下,這是第一個可以先墊底的開胃小點。第二個就實在摸不著頭緒了!可以說是蜜胡蘿蔔,裡面加了許多的coriandre(胡荽子),說它難吃也不是,只是用做開胃小點,也太驚喜了!



Petits poivrons rouges dit Piquillos farcis à la mousseline de trompettes de la mort, asperges vertes en bouillon mousseux
Piquillos甜椒鑲號角蘑菇附綠蘆筍佐泡沫醬汁
這紅配綠的色調實在令人驚艷!但它真的令人困惑,也難以想像它的味道,這是在如果看不懂菜單的情況下。在甜椒內鑲上肉泥與號角蘑菇,其實一開始咬下去的口感,還以為是紫菜!儘管這品種的香菇在法國不算便宜!鑲肉的味道比要清淡,但是配上濃郁的醬汁,可以彌補此缺點,但是吃到最後,會發現這醬汁會鹹到膩口。


Croustillant de jarret de veau au basilic, petits pois à la Francaise dans un radis d’Alsace
酥脆蘿勒小牛腿肉附白蘿蔔與青豆
外邊是酥脆,裡面是一絲絲的小牛肉,應該是先煮熟再經過第二次處理才達到的效果。可惜也是最後鹹到膩口,在於這是Alsace的口味偏重。相較蔬菜,白蘿蔔與青豆都非常清淡,整體看起來就是非常清爽,形成強烈對比。


Sorbet au marc de Gewurztraminer, chips de feuilles de vigne, raisins blancs en jus noir
Gewurztraminer冰沙附葡萄樹葉脆片與葡萄汁與白葡萄
這是用Gewurztraminer品種的殘渣汁所做出來的冰沙,且帶有些許的酒精。很可惜的是,它的檸檬酸放得太多,所以整球的冰沙不是甜的!

留言

  1. 資料修正:Caveau d'Eguisheim非常可惜的在今年2011紅書上失去了星星的頭銜。此菜單為2010年秋季菜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26/4/11

    coriandre當前菜驚喜在哪??看不懂說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因為那一小杯清一色!!只吃紅蘿蔔!加coriandre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