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terole -法國甜點

ProfiteroleProfit原意是指「滿意」,而erole則是指「小的」,從做法來解釋,可以稱其為「熱巧克力泡芙」。

這是一道不會出現在糕餅鋪的甜點,因為它一點也不高級,簡單的泡芙體切開,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,然後淋上熱呼呼的苦甜巧克力醬,就完成了,通常還會用點鮮奶油霜做裝飾。熱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的冷熱在口中交織,咬著外酥內軟的泡芙體,一半苦一半甜的感覺,這便是法國傳統餐廳裡的經典甜點菜單!它的製作過程並不難,只要掌握熱脆的泡芙、濃郁的熱苦甜巧克力醬、甜到不行的香草冰淇淋,這便是擄獲人心的一道甜點。
Profiterole一詞為專業的甜點用詞,簡單的說就是泡芙體,廣泛的運用在鹹點與甜點上。從十四世紀開始,Profiterole被拿來做為薯泥、蔬菜、魚、濃湯的裝飾,在甜點上,會夾入奶油餡、鮮奶油霜、冰淇淋,或是製作成泡芙塔(Croquembouche Saint-honoré) 。而正式使用Profiterole這詞是從十六世紀才開始。演變至今,1935年開始,Profiterole中心夾層主要以香草冰淇淋為主,再淋上不甜的熱巧克力醬。

留言

  1. 匿名14/6/11

    要不要多解釋點甜點名字~我有興趣XDDDDDDD但我懶得查~噗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