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soh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位於勃根地(Bourgogne)酒鄉小鎮的Beaune,這是2012年獲得一支叉子的日本餐廳Bissoh,對喜愛日本料理的當地法國人,或是旅法的日本來說,都是必來品嚐的一間餐廳。只是在品嚐過後,各人有許多的苦水,抱怨這間"吃不飽"的餐廳,儘管餐廳的確給人有日式精緻的感覺。
事實上對靠近日本的台灣,我們比起法國人更多的了解真正的「和食」是甚麼! 品味套餐 (Menu Dégustation)在法國的印象,就是當你走進餐廳,卻對這間餐廳的菜色不了解時,又或是你想要一次性的嚐遍該餐廳的特色,就是點它!
以下就是這套餐的菜色:

Menu Dégustation 品味套餐 45歐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開胃小點
水煮蘿蔔配肉末醬汁
蘿蔔本身沒有味道,是靠肉末的鹹去提味,整體味道很清淡
魚肉醬
魚肉綿密、鹹度適中,加上有點脆度的海藻,增加口感。



生鯛魚片與新鮮干貝佐橄欖油
干貝用些許檸檬調味,與生鯛魚片都沒有鹹味,搭配著帶有海味的昆布乾來增加菜的濃郁度。



炸油豆腐與火箭菜佐蘿蔔泥醬汁
油豆腐還帶有些許酥脆感,火箭菜經燙熟已失去苦味,用清爽的蘿蔔醬汁來提味,醬汁中還帶有些許的柴魚味。



雙味生蠔
清蒸半生熟的生蠔配上的柴魚醬油,凸顯生蠔的鮮味。經醃燻過的生蠔,搭配些許橄欖油與糖漬紅蔥頭細碎,生蠔少了鏽味多了煙醺味,微甜又清爽的紅蔥頭增加微脆口感。



布列斯雞佐黃酒奶油醬
布列斯雞側邊有些許的醬色,應該是有用醬油醃過再烹調,將雞肉維持在八分熟,嫩度極佳,醬汁油水分離,黃酒味濃郁,卻沒有鹹度。



五味小牛排、香菇飯、味增湯
外表油炸的酥脆,裡面卻只有五分熟的小牛,外脆內嫩,搭配原味、檸檬味、醬油味、梅子味和苦苣澀味,香菇飯稍嫌過黏,且不夠熱,味增湯過鹹,喝完頻找水喝。



奶油芝麻凍佐抹茶醬
濃郁的芝麻凍帶有些許的奶味配上微色的抹茶,完全解除了芝麻的濃郁感,甜度適中,口感帶Q度。


每道菜可以用"精緻"來形容,在餐桌上,等待一道料理的時間是品嚐料理時間的五倍,最後的主菜,足足等了四十分鐘,確因為餓到不行,狼吞虎嚥的快速吃完。分外一提,如果真的不耐餓,建議一定要花足時間來研究酒單,據說該餐廳的酒單是Beaune數一數二,而且價格實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