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Gourmandise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法國西北部不列塔尼省(Bretagne)的Saint-Malo小鎮,屬於Saint Servan區域的餐廳,它擁有一支叉子和Bib Gourmand等級。之所以會選擇品嘗這間餐廳,昰因為這間餐廳藍龍蝦的價錢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!儘管這是個海港城市,吃龍蝦也都是要以秤百克來計算,能夠用54歐元能夠品嘗到套餐還有藍龍蝦,算是非常划算!除了龍蝦套餐以外,午間套餐也很平易近人,十九歐就可以品嘗到三道菜。最後,親切的服務更是讓人印象深刻!
Menu gourmandise 54E
Homard Bleu rôti, risotto crémeux à l’encre de seiche, velouté au corail de homard
烤藍龍蝦佐奶香墨魚義大利燉飯,龍蝦天鵝絨醬汁
半隻藍龍蝦加蝦鉗,龍蝦口感新鮮彈牙,咬在口中濃郁的味道不斷的從肉裡滲出,周圍的龍蝦泡沫除了強化了龍蝦的味道,化在墨魚燉飯裡面,讓墨魚燉飯增加了一份風味,燉飯口感較綿密,少了燉飯原本保留米心的口感。
Carré d’agneau au thym, cannelloni d’aubergine
百里香羔羊排,茄子捲
約五分熟的羔羊肋排,煎過的表皮帶點微微的脆,肉質軟嫩,咀嚼時,不時的流出帶有羊味的肉汁,茄子捲經櫛瓜包裹後,豐富了口感的層次,外面有櫛瓜的脆,裡面有茄子的綿密。
Parfait marron glacé et whisky, financier aux noisettes
栗子威士忌冰淇淋附杏仁椹果蛋糕
入口綿密的栗子冰淇淋帶著微微苦的威士忌酒精味,底部墊著酥脆的奶酥,杏仁椹果蛋糕,外邊帶點酥脆,有點扎實,可以咬到椹果粒的味道。

Menu du Marché 19E
Tartare de saumon et quenelle de raifort
生鮭魚塔附辣根菜醬
生鮭魚帶點微微的腥味,扮上油醋和蝦夷蔥碎,上面的辣根醬與生鮭魚一起攪拌後,會增加生鮭魚的豐富性,整體味道偏淡。
Travers de porc confit et pommes de terre grenailles
油封豬肋排附馬鈴薯
豬肋排軟嫩,鹹度適中,還帶有淡淡的蜂蜜味,可惜肥油的部分還是稍嫌多,馬鈴薯與油封洋蔥的搭配,使有嚼勁的馬鈴薯與帶點甜味的洋蔥,非常契合。
Mirliton à la rubarbe et aux abricots, sorbet à la fraise
Mirliton蛋糕鑲大黃和杏桃,草莓冰沙
充滿蛋香的蛋糕裡面,有著大黃與杏桃醬,兩種微微的酸巧妙的組合,再濕潤蛋糕體,使Mirliton不會在口中顯得乾乾的,草莓冰沙綿密中帶有新鮮草莓味,非常清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