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心奇異果

如果處處留心,在「家樂福」也可以看到很有趣的商品。



我們曉得奇異果最大的進口來源是紐西蘭,從綠的、黃的,在Jason’s Market裡的Baby kiwi,已經是屬於普遍。無意間跟朋友在家樂福採買時,筆者順其自然的閒逛了一下農產品,發現這有趣的「紅心奇異果」,竟然已經悄悄的上市了。至於這紅心奇異果的來源,據了解並非紐西蘭進口。就筆者個人猜測,台灣已經有人開始種植,並嘗試販售。那麼台灣的紅心奇異果植株又是哪裡來的呢?事實上,奇異果來自中國,產於長江流域一帶,在中國大陸稱奇異果為「獼猴桃」,而且摘培技術早已不輸給輸出大國紐西蘭,並且已有開始出口的情形。
紅心奇異果比起一般奇異果略小一號,外皮無毛,切開紅色部分成放射狀,咬下去有奇異果的甜味,並帶有一點芭樂的香味,令人驚訝的是,其實它不削皮,味道也不錯!它的建議售價是十二元一粒,略比一般奇異果貴些許,由於奇異果熱量很低,多買幾粒來嚐嚐,無疑是種嚐鮮的選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