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erehiesel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坐落在法國阿爾薩斯L’orangerie公園中的一間餐廳,名叫"Buerehiesel",紅書(米其林)上指著為一星餐廳,這是在法國第二次喫星星餐廳。

周圍環繞著樹林,若不是認真找尋,很難想像是間餐廳,門口也沒有顯眼的招牌。走上階梯,便有數位親切的服務生,一位與你卻認訂位,一位幫你接下大衣,這與在巴黎喫一星餐廳的感受是大不相同。
Amouse-bouche(開胃小點)非常有趣,白肉魚拌美乃滋,上面放上紅甜椒,視覺效果算是非常搶眼!

Cromesquis de tête de veau et ceccina, sauce ravigote et petite salade.
前菜是帶有筋與膠質的小牛碎肉,經過油炸後的小餅,上面鋪上幾片薄的醃火腿,附以酸豆為主體的塔塔醬汁,加上一疊小生菜沙拉,這道菜偏酸鹹,醃火腿配上生菜算是挺美味的,問題在於炸過帶有膠質的小牛配上醬汁,略顯有點油膩,但裡面帶有膠質的口感。

Aigle bar de Bretagne rôti, asperges vertes et condiments à la niçoise
主菜的魚並非原本的鱸魚,換成類似的白肉魚,口感是屬於比較扎實的白肉魚,底下墊兩根蘆筍與馬鈴薯,附上尼斯醬汁,偏南法的風味,標準的主菜,沒有太多的驚奇。

Biscuit moelleux, arachides a la creme de marron et mascarpone
栗子三吃的甜點,糖漬、冰淇淋、慕斯,不會到膩口的甜,嘗起來非常舒服。小點心很有趣,非常薄的帶有肉桂的香味脆餅,做結束。
Menu Affaires du jeudi 08/04/10 (商業午餐)
個人認為,標榜著服務與星級的壓力,這樣的菜餚三十一歐元,或許還是偏高了一些,也許服務非常好,但還是期待有更經驗的料理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