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Clou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位於Strasbourg大教堂徒步區,藏身在觀光區中不起眼的巷弄,屬於Bib Gourmand等級的推薦餐廳。

標榜著以Alsace傳統菜為特色,沒有豪華的裝潢,走鄉村路線,牆上貼滿了傳統風格的照片,傳統的洋蔥塔(Tarte l’oigon)、酸菜豬腳(Choucroute)、豬肉凍(presskopf)、血腸(Boudin Noir)都可以品嘗的到,也貼心的準備了多種語言的菜單給客人。算是給觀光客品嘗Alsace料理的入門餐廳。雖然是入門,個人倒覺得失去了傳統菜的一些特色,相對的風味比較不會那麼的重鹹與油膩。
今日特餐,前菜+主菜+甜點各三選一,約十八歐元,以下是有品嚐到的菜色,做簡單介紹與評論:

Le tartare de tomate et chèvre frais en verrine塔塔番茄與新鮮羊酪
個人覺得把它攪在一起喫比較好,所以也就這麼做了。加了香料的脆餅,就像是剛泡過油鍋一樣的油膩,還蠻香的。但整體來說口味卻偏重,不適合單喫,最後把它當果醬塗抹在麵包上,是最討喜的方法。

Les galettes de viande-Pommes sautées- Salade煎肉餅附炒馬鈴薯與沙拉
肉餅口味較重,附上賣相不佳糊糊的馬鈴薯,卻很有味道。

La choucroute garnie 酸菜拼盤
三層肉、豬腳、各式香腸,味道屬於清淡路線,豬腳沒有味道,酸菜不會太鹹,卻很平易近人。

Le saumon aux lentilles-sauce raifort煎鮭魚佐辣根醬汁附綠扁豆
片鮭魚經過煎後,邊邊有酥脆的口感,附上溫和的辣根醬汁,非常搭,但因為我們不習慣把綠扁豆當主食,軟硬剛好,不會太糊。

Le carpaccio de fraises 薄片草莓佐香草冰淇淋
品嘗的女生說草莓太酸了,冰淇淋以香草為基底,還加了茵陳篙增加風味。

La glace bounty Bounty口味冰淇淋
這是以椰子為基底口味的冰淇淋,裡面還帶點巧克力。口感綿密,偏甜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