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pâtes vivantes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能在巴黎進入評鑑的中國餐館,其實不到十間,而且都也只是拿到叉子或BIB而已。這是一間09年進入米其林的中國餐廳,主打刀削麵條,現削現煮,店名中文譯作「活著的麵條」!

從菜單上來看,菜色沒有偏哪邊的地方菜系,炒菜以小炒為主,沒有大菜、沒有甜點單。麵類有湯麵、拌麵、炒麵。若只用一碗麵,來替整間餐廳作評價,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,因為只點了一碗牛肉拉麵,就單為這碗麵記錄心得。
湯頭表面不會太油膩、灑有蔥花與香菜,約四到五片薄牛肉片,些許白蘿蔔。
湯頭是唯一不滿意的,就個人味覺認為不完全是熬出來的,濃郁到過鹹,但不至於無法入口,刀削麵非常有嚼勁,配上這濃郁的湯頭,確實順口。牛肉片軟嫩,香菜配上湯頭與麵非常清爽,最後有點失望的是蘿蔔不是燉過的,是爽脆的。

留言

  1. 匿名19/10/10

    我上次去吃了,發現我認識老闆~"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你也是吃這碗麵嗎?味道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