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這是主廚Christian Constant的第二間一星餐廳,是在嚐過Le vilon d'ingresc後,決定再來試試它的味道。這間餐廳位在一個不顯眼的三角窗,因為他的門面太小,所以要從側邊進去,雖然從擺飾來看,可以認為他有一星的等級,但比起Le vilon d'ingres的舒適度,就弱了許多。同樣是以西南風味的菜色為主,但餐廳主打海鮮料理,三十五元的午間套餐,想吃到多高級的海鮮,是不可能的,何況它還含一隻酒在裡面。



Amuse bouche
開胃小點
黃瓜丁、玉米粒等配上紅甜椒慕斯,沒有太多的驚奇,嚐起來蔬菜非常爽口。

Tarte de pomme, caramelisée et boudin noir, gambas roties à la coriandre
焦糖與血腸的蘋果塔附香菜明蝦
這道菜的盤飾,算是做得非常有特色,看起來就像是道甜點,事實上也是 !以蘋果塔作底,中間一層薄的血腸鋪乳酪焗過,在放上三隻煎過的明蝦,旁邊用紅甜椒醬汁做裝飾。就口味搭配來說,並沒有覺得很適合,用分開來品嘗的角度,味道不會太差,討人厭的是蘋果塔的底,經刀子往下切會敲到盤子,這證明了品嘗菜餚的數量還不夠多…

Médaillons de thon juste saisie, polenta croustillante au foie gras, coulis de roquette
油煎圓形鮪魚附鵝肝脆玉米餅佐芝麻葉醬汁
以色調來說,全綠色的芝麻葉醬汁實在鮮豔,一度還以為是甚麼醬汁打了芝麻呢!polenta外皮脆內心軟,但夾層鵝肝的部分,加了乳酪再焗烤,因此沒有軟嫩的口感,還增加了它的鹹度。最頂層的鮪魚,並非鮮紅色,似乎已脫掉本身的血色,五分熟度,有嫩度,但味道普通。

Pana cotta coco, oranges en émulsion légere
椰子奶酪附柳橙片與柳橙奶泡
椰子的味道在奶酪裡並非明顯,再配上柳橙與奶泡嚐在一起,反而被蓋過去,奶酪口感非常滑嫩。

後記
以上在Christian Constant品嘗的餐廳,全在八月份,而八月是法國餐廳拉下鐵門放假的日子,要想在這日子裡找到紅書裡的餐廳,不外乎是飯店的餐廳,所以各位有幸是在八月分來到巴黎旅遊,又想品嘗紅書系列的料理,勢必需要做些功課才行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