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stellerie du Cygne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兩隻黑色叉子,代表著這間餐廳的舒適度。言下之意是紅書並沒有直指說它的菜好吃,但是你來到這裡會讓你感到很舒適。就個人的意見,Hostellerie du Cygne的口味屬於地方風味,更何況這是一個位在Alsace最北方Wissembourg;法國最東北;與德國的交界處。菜單上印有兩地的語言,可想而知它的客人,必定有兩地都能接受的風味。那更不用講服務生了,法文;Alsace方言;德文,如果不會說,那有怎能應付不同的客人。套餐Terroir Logis,搭配兩支酒三十四歐(套餐26,4)

Amuse bouche
洋蔥酥皮、蘿蔔泥湯。炒成褐色的洋蔥帶點甜味,包在起酥皮內。紅蘿蔔煮過打成的漿湯,有紅蘿蔔特有的甜味。


Presskopf de joues de porc salées, salade de lentilles, sauce ravigote
鹹豬肉凍佐沙拉扁豆附ravigote油醋
由醃製過的豬臉頰所做出來的肉凍,讓肉凍不用加醬汁本身就非常美味,而喜歡重口味還可以加上較酸的ravigote油醋,豬肉凍是Alsace的傳統菜之一,它的口味也會隨著不同的餐廳做變化。在酸與鹹的綜合之後,與清爽的Pinot blanc作結合,既能夠緩和味蕾的刺激,還能促進食慾。


Sorbet de raisin
採收季節葡萄汁做成的冰沙


Omble chevalier de Sparsbach en pot-au-feu de légumes oubliés, sauce au raifort
蔬菜湯燉紅點鮭魚附辣根醬汁
簡單的說就是魚湯與煎魚!但是鮭魚是另外煎過的,然後底下就是蔬菜魚湯底。魚肉綿密,沾上辣根醬增加些許的辛辣口感。與08CleebourgLe gentil搭配,單品味道細緻,和鮭魚搭配普通。


Crème brûlée poire, glace vanille
洋梨烤布蕾附香草冰淇淋
可惜!份量小了一點的烤布蕾(其實已經吃很飽了!),焦糖片與洋梨化在口中的口感,也可以加入脆餅和冰淇淋一同享用,並增加在口中不同的層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