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Cambuse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這是一間今年度(2011年)才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。
La Cambuse用中文解釋叫做「船上的食物貯藏室」,走進餐廳,僅僅只有兩大色調,一是木製家具的顏色,二是水藍色的沙發坐墊,頓時間會讓你有在船艙裡的錯覺,所幸地板不會晃動,我們依然在路地,享用著海鮮大餐!換句話說,這是間貨真價實的海鮮餐廳,從前菜到主菜,只有海鮮可以點!主廚Elisabeth是一位女性。並不是用瞧不起的眼光,而是任誰都知道,要能夠成為一位女主廚,是需要附上何等的代價!

來這間餐廳吃飯,對亞洲人來說不會不合味口,因為主廚的料理手法,正是偏向亞洲風味,從日本的Wasabi、中式的大白菜、香菇、泰式的檸檬葉、香茅、椰奶,甚至是芭蕉葉,從食材、香料到醬料,如果你抱著來這裡品嘗法式料理,那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,儘管菜單裡面還是有些法式料理,但是對於吃慣自己國家風味的法國人來說,我想這是他們願意來這裡嘗鮮的主要原因!菜單上沒有套餐,只有單點,盤飾很大,但是份量適中,若你真想吃飽,也許三道菜都要點足材行!

Crevettes lait de coco et feuille de cumbawa
椰奶檸檬葉蝦
黃色的醬汁完全呈現了南洋風,椰奶風情配上檸檬葉的酸,醬汁清爽不濃郁,配上煎過的蝦子,反而凸顯了蝦的鮮味。


Tartare de crabe, écrevisses, dorade au wasabi
海鮮塔佐日式芥末(蟹肉、螯蝦、鯛魚)
頂部是蟹肉絲與芥末美乃滋,配上幾顆芥末花生,下層是螯蝦、鯛魚、鮪魚用油醋所拌成的塔,如果就塔的味道來說,非常美味,上面有奶油綿密的口感;下面是清爽有彈性的味道。加上了兩側的青蘋果丁,整體味道又多了一種層次,綜合的酸味會讓口腔中的唾液不斷分泌,但是再加上最外側的芝麻菜,又減緩了口中的酸,還多了些微的苦澀味。


Cabillaud au 5 épices et à l’orange
鱈魚佐綜合香料附柳橙
這道菜的醬汁非常的中式,鹹中帶點鮮甜 ,搭配有彈性的鱈魚,與醬汁一同食用再適合不過,只是左邊的柳橙實在有點特立獨行,完全表現不出它的特點,右邊的地瓜泥上面放了點糖漬橙皮,綿密的地瓜泥又多了一種風味。


Bar coco à la feuille de banane
香蕉葉蒸椰奶鱸魚
香蕉蒸烤的鱸魚軟嫩不在話下,裡面的椰汁咖哩,原以為是帶有鮮甜的味道,但因為裡面放了檸檬果粒、檸檬葉、番茄,讓醬汁整體的味道帶有一種特殊的酸味,配菜除了上述以外,還加了白菜和中式香菇,最適合搭配這道菜的,就是侍者附上的一碗泰國香米飯。
正位在觀光區Strasbourg(史特拉斯堡)的La petite France(小法國)區,這裡是每年來Strasbourg所有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,若你有機會來此遊玩,必定要抓住地利之便來享用一下La Cambuse的風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