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ce Bernard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Georges Blanc旗下的Brasserie,在紅書上擁有兩支叉子的Place Bernard。GeorgesBlanc是擁有米其林三星頭銜的主廚之一,有一間三星餐聽和數間的Brasserie。Place Bernard位於Bourg-en-bresse鎮上,是一間星期天也營業的餐廳!這讓Place Bernard在假日的生意比起其他餐廳要好上許多!經過朋友的推薦,來到Georgesblanc餐廳裡,必點的經典菜色,蛙腿和布列斯雞,因為所有旗下的Brasserie,都可以品嘗到這兩道料理,而四十五歐元的套餐內,就含有這兩道經典料理!



Cuisses de Grenouilles fraîches sautées en persillade et beurre noisette
炒新鮮蛙腿配細碎香芹與榛果奶油
用澄清奶油與榛果油混合來煎蛙腿,灑上扁葉巴西利與蒜碎,煎的香酥的蛙腿沾著香料油吃,一點也不感覺油膩,而且這道料理是可以像啃手扒雞的方式用雙手吃蛙腿,還附上一宗洗手盅方便擦手。

Le traditionnel poulet de bresse à la crème selon la mère blanc
傳統白醬布列斯雞
在Georgeblanc旗下的餐廳,所有的雞肉料理都是使用布列斯雞。先將雞肉表面煎上色後再白燴,最重要的是白醬的雞湯也是用布列斯母雞熬製,讓醬汁的濃郁與雞肉結合,有趣的是當西方白燴配上泰國香米時,就像吃嘉義火雞肉飯般的享受,粒粒米飯包裹著濃郁的雞肉醬汁…當然風味是不一樣的!

Bleu de bresse et bouquet de salade variée aux noix
新鮮軟質藍紋乳酪,為當地Bresse的特產,香氣沒有非常濃郁,在口中柔軟綿密經溫度化開時,味道便會散發出來,與新鮮沙拉或核桃搭配會比較讓人容易接受。

Sablé à la fique rôtie au miel et sorbet aux agrumes
鹹餅乾附熱無花果與冰沙
鹹餅乾並非很脆,熱無花果是柔軟的,似乎有浸泡在紅酒中,搭配百香果冰沙酸中帶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