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Porte Guillaume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

要想要品嚐不同的勃根地(Bourgogne)傳統菜,這間位於Dijon的旅館所附設的餐廳La porte guillaume,擁有Bib Gourmand等級,二十六歐元便可以享用一套當地的傳統菜餚。盛產紅酒的Bourgogne ,從前菜到主菜都有紅酒,甚至連甜點都有以水果為基底的甜酒。當然!餐桌上肯定也少不了Dijon著名的芥末醬,無限量供應!




Le jambon persillé
扁葉巴西利火腿
這是一道工序相當複雜的菜餚,卻也是冷肉店必定出現的產品。雖然只有薄薄的一片,有嚼勁的火腿在咀嚼時隨著周圍的肉凍同時融化,巴西利的香味隨之散發出來,如果想要濃郁一點,沾點上旁邊的芥末醬,也頗有一番風味!


Les oeufs pochés en meurette
紅酒醬煮水波蛋
以紅酒醬汁為基底,在醬汁中打入生雞蛋,烹調至五分熟,當雞蛋切開時,但黃會緩緩流下與紅酒醬汁結合,原本濃縮的酸澀紅酒醬汁,瞬間變的圓柔滑順,再配上底部特別烤酥的麵包,同時有酥脆以及圓潤的口感。


Le boeuf bourguignon
勃根地紅酒燉牛
使用勃根地盛產的紅酒與當地夏洛來(charolaise)牛肉燉煮出來的菜。經兩到三小時的慢燉,牛肉已經非常的柔軟,濃稠的醬汁保裹著牛肉,在口中帶點微微的酸味,若不是曉得這是來自紅酒的酸,還以為是它壞掉了呢!
Le coq au vin
紅酒燉雞
公雞的肉質較為堅硬,經過紅酒的燉煮,顏色燉得非常的深,確比起一般肉雞要來的不柴,口中同樣帶點微微的酸味,經長時間的燉煮,醬汁也由深紅轉為褐色。

Terrine de poires au vin, réduction de cuisson
紅酒燉洋梨
經紅酒慢燉的洋梨,壓模凝結成塊再切開。燉剩下的紅酒汁經過濃縮後成為醬汁,外表柔軟的洋梨,在中心還有微微的脆度,口中散發紅酒與洋梨的酸甜味。

Les crêpes à la crème de cassis
可麗餅佐黑醋栗利口酒
香氣濃郁的可麗餅咬在口中還有砂糖的脆口感,咀嚼中不時咬到黑醋栗瞬間從嘴裡噴發出來的酸味,淋上Dijon特產的黑醋栗利口酒,增加可麗餅的甜味,還有微微的酒精散發在口中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