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sserie Gallopin -巴黎的歷史餐廳



Gallopin 這個名詞現今是小杯酒20cl容量的代稱,其實它的緣由就來自Gallopin餐廳,以前不過就是指裝啤酒的銀器酒杯。當然他的發明者,就是Gallopin先生!      

1876年Gustave Gallopin,在交易所(Palais de la Bourse)附近開了一間小酒吧,位於現在餐廳的附近,因服務著來往的投資客,生意蒸蒸日上。 Gallopin先生在旅行的時候認識了Wyborn小姐,Wyborn小姐所繼承的財產,使Gallopin的小酒吧發展成大酒吧!也是第一座英美式的吧檯在巴黎。如今大酒吧已發展成餐廳。

從門口進入的左手邊,是Gallopin餐廳最著名的吧檯,再往裡走會進入到另一個大廳,我被侍者安排在菜口旁邊的一張小桌子。餐廳分為兩廳,一廳是維多利亞風格木板裝飾的牆壁,古巴的櫻花桃木直接從倫敦送來,由英國設計師來巴黎裝設,整體色調靠著上面黃銅荷蘭式吊燈裝著鬱金香燈泡照亮整個空間,坐位上方是閃亮的銅製帽架。另一廳比較明亮,是為了慶祝1900年萬國博覽會,租下建築物的庭院後擴增,牆壁用玻璃窗戶做裝飾,當陽光穿透著玻璃窗戶,使兩廳的明亮有明顯的對比。

歷經四代繼承的餐廳,後來由Alexandre家族的 Marie-Louis和Georges(Bofinger,Laperouse的前業主,還有他們的兒子Sébastien所管理。餐廳在1997年時經過一次翻修。




Foie gras de canard maison et fine gelée自製鴨肝附肉凍
鴨肝沒有腥味,與肉凍搭配麵包能降低吃太多脂肪的油膩感,可惜隨菜的麵包表皮烤過脆,影響整體口感。




Navarin de poissons fins aux petits légumes
Navarin式魚佐蔬菜
這道料理非常的亞洲風,搭配手法也非常亞洲風,使用咖哩搭配三種不同的魚肉,與泰國長米一起下肚,沒三兩下就可以把飯爬得乾乾淨淨。若硬是要挑剔的話,就是這道菜停在保溫台的時間有點久,醬汁與紅蘿蔔都被烤乾。

PS : Navarin在這裡已不是原本的料理風格。

留言